其實今天的主要行程是由boston移動到NYC

本來想坐火車 所以還去辦了國際學生證想買個學生票這一類的 結果最後為了省錢還是做了BUS

所以這篇文章主要來談談交通吧

1. boston -> NYC bus

之前很擔心坐BUS很危險 因為PTT說風華($15)車爛有出事過雖然他的班次很多(半小時一班)

BOLTBUS($20)好像很多人做 但是他的班次較少

基於時間與金錢的考量 我選擇了風華 畢竟它的安全負評是2005年的事 近期好像也沒聽到什麼

感覺如何? 其實我覺的司機開車沒有很快到危險 比如說直線時速快但換車道時可以感受到他蠻小心的

而且下交流道會適時減速及保持安全距離 

但它的硬體設備不佳道是真的 比如說 車門無法關很緊密 所以有時候車速快會聽到咻咻聲

或許也是這個原因所以司機車速沒有快到很恐怖的原因吧

如果問我下次會不會再搭? 應該是會 畢竟我喜歡現場買票及時撘車省麻煩

2. south station

另外 我要針對BOSTON south station 抱怨一下 :P

從south station 到 bus terminal標示很不清楚 如果一開始選對方向當然沒什麼問題 

但是如果不小心走錯方向 是完全沒有指標的! 所以去的人要小心一下 從出subway就要仔細看指標

不然就是找麥當勞 (因為很顯眼) 通往bus terminal gate就在旁邊而已   

3. NYC 7-days pass ($29)

我覺得pass對短期光觀客很方便 特別是以subway or bus 為主要交通工具的人 

要注意的事: pass不能以機器買 (boston的可以) 必須找subway內的info 跟裡面的人買

在NYC subway+bus 真的很方便 記得先去旅客中心拿一張subway+bus的地圖 會讓旅行變的很有彈性且方便!

雖然聽說NYC subway常常要修理 會變的有點不便利 

在事前規畫聽到這消息總會讓人覺得有點卻步或是覺得麻煩  

但是實際在當地遇到了 心態就會變的可以到就好^^ 此時 subway+bus的地圖就變的很重要啦 

通常MTA會先預告什麼時候要修理(比義大利好多了 有時候他們罷工時間讓人很錯愕) 所以如果有帶電腦可以先上MTA 網頁查一下 欲搭乘時間有沒有停開 (點我查詢) 就可以先安排替代路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quantum2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